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江苏盱眙县政协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9-14 17:37:11

原标题:“真”建议引出“实”举措 江苏盱眙县政协提案督办协商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中心高效运行经济网格化平台;创新开发‘政事评’系统;聘请营商观察员;开展5个专项行动……”近日,在江苏省盱眙县政协常委会会议上,县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中心主任赵鸿瑛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001号提案的办理情况。

盱眙县委、县政府十分关注营商环境。今年年初,盱眙县政协委员聚焦营商环境,多次赴县行政审批局、工商联等单位调研,广泛听取企业意见,联名向县政协全会提交了《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盱眙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县政协将其列为今年度001号提案。

此次盱眙县政协常委会会议,邀请县政府分管领导、提案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提案人代表等,针对年度001号提案开展督办协商评议活动。会前,县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商前调研视察,在企业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进行专题协商讨论,并向各界人士发放调查问卷上百份。

“县‘政事评’系统有新意,便于企业及时反映问题,但对反面典型曝光不够,缺乏警示效应。”“建议建立服务现场评价系统,让办事人员当场评议。”……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提案人代表争相发言。

“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持续提高站位,破梗阻、补短板;着力提升服务,优环境、赢口碑;全力压实责任,传压力、促落实。”盱眙县副县长张远涵当场表态。

会后,县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中心又对部分常委和提案人进行了“点对点”现场回访,面对面交流沟通,进一步把建议落实落细。

“零距离交流,全过程协商,让提案办理单位从‘幕后’走到‘台前’,形成提案办理闭环,是提升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抓手。我县将继续发挥重点提案督办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提案工作提质量、上水平。”盱眙县政协主席张静洋表示。(汪洋 管晓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