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浙江人大常委会调研水库项目和乡村振兴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9-13 16:57:01

原标题:史济锡赴衢州调研开化水库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

9月7日至8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带队赴衢州市,对联系的省重点建设项目—开化水库建设、《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宣传和贯彻实施等情况开展调研。

在江山市,史济锡一行先后前往大陈乡早田坂村、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和清湖街道清泉村,实地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壮大、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工作。史济锡强调,9月1日开始实施的《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是我省在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之际通过的一部重要法规,为全省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引领和保障。要更加深刻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把实施乡村振兴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更加聚焦“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的新使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研究推进机制,不断提升乡村发展能级。要更加聚焦改革创新的新动能,进一步增活力、强实力、添动力,汇聚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要更加聚焦党的建设统领,构建完善“党建+基层治理”体系,全面推动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真正把江山市打造成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示范和标杆。

在开化县,史济锡一行实地考察了芹阳办事处龙源小区、马金镇高合村和开化水库坝址所在地,就开化水库项目建设、水库移民安置房项目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开展调研。史济锡强调,开化县必须提前谋划、把握明天,咬定目标、把握大势,不算短期账、不算小账,保持开化水库项目建设有序有力的良好势头。要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明确水利是农业乃至国民经济发展之命脉,明确开化水库工程建设事关开化高质量发展乃至区域共同发展,明确其本质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坚定不移贯彻可持续的新发展理念。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用吃苦破难的准备、科学高效的办法、快稳并举的措施,尽心尽力、倾情担当,以“真心、耐心、细心、暖心”扎实推进开化水库项目建设。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吴敬华,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