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苏州市相城区政协为企业招工难“破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9-13 17:00:59

原标题:多维管、精准帮、协同推——苏州市相城区政协“有事好商量”为企业招工难“破题”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政协聚焦“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破解企业招工难题”,举办“永远跟党走、宣讲聚共识、议事解民忧”首场活动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企业用工服务情况的通报。近年来,相城区把准企业需求“脉搏”,对内挖潜、对外拓展,守护企业用工“健康”,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对照当前发展形势,对标对表目标任务,问题和短板依然存在。围绕员工招聘、技能培训及人力资源机构运作和当前存在的用工供需矛盾,与会企业家代表、政协委员和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委员、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要“多维管”。人社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科学客观合理的评价体系;注重发挥典型的带动引领作用,错位培育更多信用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加大打击力度,联动公安、市监等部门,全面清除不良中介,形成高效有序的管理体系。要“精准帮”。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行业协会要提供专业化的服务,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坚持分层分类,重视不同的企业文化;人力资源市场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动信息库资源共享,搭建信息化平台进行精准帮扶,破解信息不对称问题;要更精细,充分考虑多元诉求,延伸服务链条。要“协同推”。做到上下协同、内外协同、政企协同,形成推动人力资源市场规范化,破解企业招工难问题的强大合力,用足用好各类政策、资金,形成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