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郝明金率公证法执法检查组在宁检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8-30 11:33:17

原标题:郝明金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公证法执法检查组在宁夏检查

8月25至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公证法执法检查组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执法检查。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期间,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公证法执行情况的汇报,并与政府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座谈。检查组先后到吴忠市石嘴山银行吴忠分行、青铜峡市大坝镇韦桥村、银川市兴庆区人民法院等地,检查金融赋强公证工作情况、公证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公证参与法院司法辅助工作开展情况等。

8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公证法执法检查组在银川市国安公证处开展执法检查。《中国人大》全媒体记者 张钰钗 摄

郝明金在座谈会上指出,检查公证法实施情况,是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要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公证法的实施、公证工作的法治化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贯彻实施好公证法是服务保障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需要。

郝明金强调,要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公证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持政府主导,落实政府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公证工作发展中的主体责任;要发挥人大监督作用,同时鼓励其他社会主体积极参与推动公证工作改革发展,促进公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得到有效发挥;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推进公证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公证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高友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长河,全国人大代表赵皖平、马慧娟参加检查。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张钰钗)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