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欧阳华:危难当前战疫情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8-18 16:10:46

原标题:河南省人大代表欧阳华:危难当前战疫情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一抹志愿红,出现在商丘市睢阳区新城街道府前社区的角角落落,一个矫健文弱的身影,红帽红马甲,提着一袋沉重的生活用品,送到了居家隔离户的门前。

这位脚步坚定、主动来到府前社区的战“疫”志愿者,是省人大代表、青年作家欧阳华。

天气依然溽热难耐,欧阳华的脸上已经汗津津的,可她依然精神奕奕。欧阳华说:“作为社区居民,作为省人大代表,战‘疫’当前,全市人民团结一致,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按照党委、政府的周密安排,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大家都献出一点爱,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据府前社区党支部书记颜晴介绍,疫情一开始,欧阳华就带着两个上大学的女儿,主动向社区报名,作为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社区战“疫”的工作千头万绪,但她们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随叫随到。

在第四轮核酸检测温馨家园采样点,欧阳华跑前跑后,帮助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填信息、扫码,宣传防疫知识,让大家不要拥挤,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多年来,欧阳华一直坚持做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她曾为夏邑县八里庄小学的孩子们捐赠稿费现金5000元,给驻商部队、申亮亮生前部队、英雄模范单位及商丘师院捐赠书籍价值近5万元,开展红色文化公益讲座数百次等,受到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