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北京市人大召开单用途预付卡条例立法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8-16 11:48:07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组织召开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立法座谈会

为协助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做好《北京市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审议工作,8月13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立法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公室副主任路海滨主持,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财经办公室、市委办公厅法规室、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第一批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的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美容美发行业、教育培训行业、体育健身行业、餐饮行业的部分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与会人员就预付费资金存管、经营场所的使用期限、退费纠纷的表现形式、如何杜绝恶意发卡、如何处理未签合同纠纷、冷静期的设立以及朝阳区“预存宝”监管平台的使用情况等主要内容进行了研讨。

大家认为,在推进单用途预付卡管理条例的立法工作中,需要兼顾消费者与经营者双方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行业管理和行业自律的作用,充分了解和掌握发卡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增强条例草案相关规定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