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费英英:基层人大代表开创工作新篇章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深圳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8-13 11:32:25

原标题: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 | 费英英 基层人大代表开创工作新篇章

每个时代,都有勇立潮头、敢于中流击水的先锋;每个行业,都有甘于平淡、默默无闻坚守岗位的奉献者。费英英,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儿童福利部副部长,深圳派驻河源龙川县龙母镇洋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从最初福利中心的护理员到扶贫工作的开展,再到现在的深圳市人大代表,费英英的工作岗位在转变,为人民服务的那份初心却始终不变。


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2002年,19岁的费英英从重庆民政学校毕业,带着青春的懵懂,怀着满腔的热情,来到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成为了宝安福利中心的一名护理员。这19年来,她与同事们一起照顾了1500余名孤残儿童,同时也帮助了800多名孩子被收养,让他们走入家庭、融入社会。熟悉费英英的人都说:“她的乐善好施就像一种天性。"


深耕扶贫一线 农村悄然改变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深圳开展了9个省54个县区的帮扶和对口合作,对口帮扶贫困县全部摘帽,助力超过200万人口实现脱贫。费英英就是一位奋战在扶贫战线的干部,作为洋田村驻村“第一书记”,她一到岗就全身心扑在工作上,牢记每个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并及时予以帮助。

深耕扶贫一线已两年多的时间,费英英有很深的感触。她说:“首先,村里的党建变强了,修建了党群服务中心,有了新的服务党员群众的阵地,凝聚更多的力量为老百姓服务;第二,农村变美了,村道的硬底化修了桥、铺了路,改善了出行交通,也美化了居住环境;第三,农村的产业变现了,流转了丢荒地,种了油茶苗,发展了村里的产业;第四,村民变富了,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而这些变化正是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费英英的自豪,也是全国70余万驻村干部的集体自豪。


建言献策 当好群众代言人

2021年5月,费英英当选为深圳市第七届人大代表,这于她而言是荣誉,更是责任。费英英说:“我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既是一名基层劳动者,更是一名要为群众讲实话、办实事的人大代表。”

当选的两个月以来,她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了解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重点提出两方面的建议。一是关注婴幼儿照护服务,撰写了《关于为街道提供合适的专用场地建设普惠性托育机构的建议》提案,建议将婴幼儿照护服务纳入我们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二是关注居民交通服务,聚焦主要交通要道高峰期经常拥堵的问题,经过调研后提出《关于增设107国道与机场南路互通匝道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宝安区内环路西乡段建设的建议》两份提案,为改善居民的便捷出行建言献策。


兢兢业业 接续奋斗

费英英表示,“在基层各条战线上,还有很多和我一样兢兢业业、无怨无悔、发光发热、埋头苦干的典范,他们都在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我只是其中微小的一份子,还要接续奋斗。”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费英英,这位基层的人大代表,正在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立足本职,努力开创代表工作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