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陈元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生活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8-05 11:28:59

原标题:陈元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30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元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她勉励支部党员,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会上,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党支部每位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还就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方案进行讨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并作了点评。

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党支部根据机关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具体细化到每一月、每一周,切实画好“施工图”,做到任务明确、思路清晰,初步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预期目的。党支部先后组织做好川渝两地全国人大代表联合专题调研服务工作,协同推进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建设;组织党员赴江北区大石坝街道黑院墙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推动解决教育资源稀缺、交通拥堵、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鼓励支部党员干部购买对口帮扶乡的农副产品,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增收。

陈元春与支部党员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她要求,支部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更好做到知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要有“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思维,助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