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组织参观新时代成就巡礼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发布时间:2021-08-04 10:59:22

原标题:全国人大机关组织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

7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带队,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7月30日,全国人大机关组织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摄影/毕楠

本次展览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主题,共设计了“序章”“综合展示区”“部门展示区”“展望”4个展区,通过2700余幅图片、185件实物、3000余册图书,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成立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

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展区由8个版块组成,包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抓学习,抓活动,抓典型,基层党组织建设,正风肃纪,落实主体责任,服务“国之大者”。全面展现了机关各级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团结带领党员干部走好“第一方阵”的精神面貌和履职担当。

7月30日,全国人大机关组织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摄影/毕楠

7月30日,全国人大机关组织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摄影/毕楠

通过参观,大家表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取得的显著成绩和深刻变化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要深思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百年精神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胸怀“国之大者”,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履职担当践行“三个表率”,为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贡献。(冯添)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