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曹建明:不断提高公证服务供给质量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08-02 11:31:00

7月27日至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公证法执法检查组在上海开展检查。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高公证服务供给质量,提高公证行业公信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曹建明指出,公证制度是重要的预防性司法制度,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明确目标任务,着力推动解决制约法律实施和公证制度发展的问题。要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履行好贯彻落实公证法的法律责任。

检查组先后到徐汇公证处、东方公证处等进行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部门、公证机构、专家学者等对修改公证法的意见建议。检查组还考察了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瞻仰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徐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