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李永富:牢记使命 心系民生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7-29 09:58:17

原标题:李永富代表:牢记使命 心系民生

李永富,现任江苏省淮安中能环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淮安南控新能源有限公司经理、2016年当选淮安市淮阴区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期间,他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真正做到为群众服务。

牢记代表职责使命,热心帮助困难群众。李永富积极参与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他对困难群众十分关心,经常走访双庄村的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除了自己出资出力帮助他们外,还努力协调淮安中能环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及社会力量给予困难群众帮助。李永富作为企业家代表与刘老庄镇双庄村进行企业与经济薄弱村的结对,他捐助了18万扶贫专项资金用于村集体设施改善及贫困家庭脱贫脱困,实现精准扶持到户。淮安中能环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在郑河村建成5兆瓦的渔光互补太阳能发电项目,建成1兆瓦的太阳能屋顶发电项目,每月给农户带来15度的免费电使用,给郑河村集体带来28.8万元集体经济收入。他还资助刘老庄村、郑河村低收入家庭子女大学费用,累计4万元。

体察民情为民代言,展示人大代表风采。刘老庄镇刘古路沿线一直未设立公交站台,农公交随招随停虽给群众上下车带来了便利,但是也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因刘古路是连接原刘老庄乡与原古寨乡唯一的交通要道,道路宽仅9米且为双向单车道。农公交车身较大,当其突然停车时会导致后面行驶车辆刹车不及时,农公交停车后群众为超车无法看清对面车况时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对此,居民反映强烈。李永富和区人大代表田林波、洪家银一起实地调研、走访群众和查阅相关政策材料,提出了关于在刘古路沿线设立公交站台的建议。此建议很快得到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通过“与民通行”代表小组议政平台召集淮阴区交通局、刘老庄镇政府予以反馈,交通局通过实地考察后在一个月内,迅速在刘古路沿线设立了三个公交双向站台。公交站台的设立既让群众有固定上下车地点,降低了农公交随招随停的交通隐患,同时公交站台设立的顶棚也能为等待公交车的群众遮阳遮雨。此举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沿线群众亲切地称他是群众的代言人,大伙信得过的贴心人。

立足代表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履职活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永富在履职期间积极参加各类人大代表培训班,参与淮阴区人大、刘老庄镇人大的各项代表活动。他认真学习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履职知识。通过参加人大培训,提升了理论水平,对履职所需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了系统的了解。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虚心的向其他代表请教,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履职能力。他注重提升工作方法和调研能力,多次走访群众,收集民意。在区人代会期间,提出经调研总结后提炼出来的议案、建议,反映基层人民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心声和诉求。

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只有深入群众,访民苦、听民意、聚民心、集民智,用自己的力量不断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方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代表使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