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胡明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06-22 16:50:45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胡明春: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深刻把握科技大势,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一是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以建设国家实验室为抓手,汇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构筑创新高地,力争在若干领域形成重大突破,引领我国科学技术向高端迈进。二是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着眼国家急需和长远需求,全力补短修长、换道超车,谋求创新超越,守住自主可控底线。聚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脑科学等前沿领域,破解重大科技命题,产出一流成果,抢占科技竞争制高点。三是深化创新链、产业链的贯通融合,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积极组建创新联合体,带动产业链相关企业联合开展共性关键技术科技攻关,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打造创新生态。(尹晓宇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