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近2万名未成年人参与未保法修订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5-31 10:28:18

原标题: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时,近2万名未成年人参与

6月1日,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修订后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将施行。5月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介绍,这两部法律直接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切身利益,也备受广大未成年人的关心,对未成年人的这种关心,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给予了高度重视。郭林茂说,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例,初次审议后,修订草案网上公开征求意见一个月内,共有19028名未成年人提出了22629条意见,约占网上意见总数的44%。数量如此多、占比如此大,是事先没有预想到的。这些意见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是减轻学习负担,二是防治校园欺凌。我们在研究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过程中,在具体条文上充分反映了广大未成年人的意见和诉求。(王春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