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阎志:企业日拱一卒 才有湖北亮眼重振成绩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5-25 11:29:01

全国人大代表阎志:企业日拱一卒 才有湖北亮眼的重振成绩单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的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阎志反映,湖北与武汉在疫后重振的关键时期,一些企业生存发展面临的困难还很大。总书记现场指出,中央出台了支持湖北的有关政策措施,一定落实好。还有哪些短板、缺口需要再研究解决,有关部门要予以重视。当时正值武汉进行全民核酸检测。令在场代表没想到的是,总书记准确报出了那几天的武汉的具体检测数据。

全国人大代表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阎志:“总书记当场就报出了武汉每一天(核酸)检测的数据和情况,也就是说总书记每一天都在关心。我作为一个在现场的一名代表,深深地感到了总书记这种真挚的关怀。”

一年时间,充满活力的湖北回来了。总书记挂念的小微企业,在减税、降息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下实现有序恢复。去年年底,卓尔集团承办的汉交易会,比往年更加热闹。

全国人大代表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阎志:“产生的交易量也更大了,影响也更大了,举行的各项招商签约也是数百场,50多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和商团来参加,这也反映了我们武汉市场的这种韧劲。”

阎志代表认为,疫后重振,湖北交出了一份了不起的成绩单,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湖北人。

全国人大代表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阎志:“这一年的发展完全印证了总书记的英明判断,三个‘没有改变’,这是全省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中央的支持,是我们的底气,但是对于我们湖北武汉自己的企业来说,把一件一件事、一个一个的项目、一家一家的工厂,我们把它做好,才有我们2020年一份疫后重振非常了不起的一个成绩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