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宋庆礼:路路通 让土特产走出大山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5-25 11:28:09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宋庆礼:路路通 让土特产走出大山

记者见到全国人大代表、鹤峰县金泰牧家庭农场法人宋庆礼时,他刚刚从广东赶回鹤峰,这次他带着老乡们的土豆、腊肉、蜂蜜去拜访广东客商。达成了两千多万元的合作意向。

全国人大代表 宋庆礼:“这个是80克(一颗)的,这个就是他们用于宾馆推广的,那边(广东)一个酒店采购了500件,然后中午还有2000件要发往他们公司去。”

宋庆礼说,这两年全国各地来鹤峰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山里的土家族特色农产品,在游客口口相传中,名气越来越大,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国家对山区交通基础建设的巨大投入。在去年5月24日全国两会期间,宋庆礼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恩施山区的变化,总书记关切地询问到,山区的发展还需要什么?还特意问到了山区的交通需求,让宋庆礼记忆犹新,倍感温暖。

全国人大代表 宋庆礼:“总书记当时就说,有没有相应的规划,总书记就望向我微微一笑,说我知道,你就想在你家门口建个站嘛!当时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就出来了,总书记太了解我们老百姓的需求了,现在想着都还是很激动、很幸福。”

带着总书记的关怀,如今,高铁项目已经通过了相关部门的预可行性研究,确定了在鹤峰建站的初步方案,刚刚进入“高速时代”的鹤峰县,又将迎来“高铁时代”。

全国人大代表 宋庆礼:“大交通的建成将会真正的促进我们乡村振兴快步向前,每次想到跟总书记见面的时候,感觉到责任非常重大。用我们的产业振兴来支撑我们的乡村振兴,让我农民兄弟生活更幸福、笑容更灿烂。”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