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禹诚: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5-25 11:27:21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禹诚:讲好抗疫这堂“大思政课”

2020年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罗杰、阎志、张文喜、宋庆礼、禹诚5位代表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他们把总书记的嘱托带回湖北、带到群众中。这一年,奋斗的湖北,交出英雄答卷。

在武汉爱家国际社区,每月一次的“居民议事”活动正在举行。全国人大代表禹城,是社区的下沉党员。 

全国人大代表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师 禹诚:“社区在治理过程中的民主议事的方式,大家参与度也很高,通过这一年的建设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方方面面的工作也在改进,所有的社区的居民也在回归社区。”

一年来,这样的下沉,是禹诚的常态。谈起一年前与总书记的交流,她记忆犹新。

全国人大代表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师 禹诚:“当时就只隔了两米多面对面地坐着,我汇报的时候总书记非常专注地听我们社区的情况,他开口的是第一句话就说,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是英雄的城市,被总书记的这种温暖和鼓舞包围了。”

作为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师,禹诚和团队老师将抗疫“大思政课”等主题元素融入到实训课堂上。这枚别具特色的徽章,正面是用医护者浮雕形象,背面是用数控机床雕刻的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播放一段学生对抗疫精神的感悟视频。不久前,禹诚主持的这一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全国人大代表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师 禹诚:“专业实践的过程中,不自觉地把思政变成了一种主动思政,然后他们自己也觉得成了一个思政的主体。”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