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杨维俊:实现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1-05-24 10:10:57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实现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

近年来,张掖市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基础性、底线性任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活动的前置性条件。加强市、县区和乡镇基层环境监管队伍和能力建设,坚持县区月检查、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双月巡查、台账化管理和常态化督查制度,确保旧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发生。

不断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是基础,卫星遥感、生态监测等科技手段是保障,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是关键。应该完善以卫星遥感技术等为支撑的生态环保信息监控系统,实现对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生态环境状况监测的全覆盖。严格执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完善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加大生态文明建设考核权重,制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实施细则、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落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厘清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法律责任。(王锦涛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