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许静芬:“地铁开通后大不一样”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深圳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5-19 11:50:37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现身说法谈盐田交通变迁“地铁开通后大不一样”

在日前的分组审议中,盐田代表团的代表许静芬谈到盐田鱼灯舞入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时,激动地站了起来,打开印着鱼灯舞的手帕展示给各位代表观看。她表示,小小手帕是一个文化传承。会上,她还现身说法谈起交通改善对盐田发展起到的作用。

许静芬大学毕业后就在盐田生活,感受到了盐田近年来的发展变化。“我们盼了多少年才有了地铁8号线的开通,这条线的开通让我们感觉离市中心更近了。”

她说,以前因为交通不够便利,生活在盐田的很多市民,总感觉自己与市中心距离比较远。尤其是周末或节假日,由于市区到盐田的交通容易拥堵,很多住在盐田的人都不敢轻易出门。“地铁开通后就大不一样了!居民出行特别便利,很多人周末都去中心区逛街购物,地铁经济也促进了盐田商业结构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说到这里,许静芬现身说法,用自己举例。几年前,许静芬带着一腔情怀在盐田海滨栈道开办了一个餐厅,结果刚装修好就遭遇了台风“山竹”,修复之后生意也比较冷清,“经常是整个店一天下来只有两个客人。周围的商家换了一茬又一茬。”疫情影响过去之后,又赶上地铁8号线开通,从福田、罗湖到盐田不再为塞车所困,餐厅的生意也逐渐好了起来。

“盼着地铁18号线的早日到来,为盐田带来更多的深圳人,带来更多的资金流和信息流,让盐田更快地融入深圳,使盐田人民一起分享深圳高速发展的契机。”许静芬这样憧憬。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