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起草专班会议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5-13 15:32:21

原标题:《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起草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5月12日上午,《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起草专班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主持会议。

5月12日上午,《湖南省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起草专班在长沙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主持,湖南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湖南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王刚,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省工信厅党组书记毛腾飞,省工信厅、司法厅分管负责同志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陈飞指出,开展先进制造业促进立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创新之举,是我省先进制造业发展和立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起草工作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高质量立法推动湖南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实施“3+3+2”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工程为抓手,完善我省先进制造业创新生态、制造生态、应用生态;要在立法中坚持新思想、突出管用,既要有原则性,也要有操作性,着力体现湖南特色,努力为国家先进制造业促进工作贡献湖南智慧和湖南方案。

刘莲玉对起草专班和相关单位的前期起草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以“专班”模式推进先进制造业促进条例等重点立法项目的起草工作,是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起草工作要求所推出的一项工作创新,充分体现了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民政府对立法工作的高度重视。

刘莲玉勉励起草专班,要以强烈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把既讲好党言党语、又讲好法言法语落实到专班立法的全过程。要坚持用法治力量破解发展进程中的体制机制障碍,用法治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核心竞争力。要认真落实科学立法工作格局,汇智聚力高质量推进先进制造业立法。通过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人民为中心,努力使立法反映群众意愿,得到群众拥护,达到良法善治。(李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