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回复特别快 湖北人大代表点赞公益诉讼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22 14:06:13

原标题:上午报线索,下午得回复,人大代表点赞公益诉讼

“没想到这么快,我提出线索的当天下午检察官就回复了整改情况。”4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程梦醒参加应城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时说。

4月8日,应城市检察院收到程梦醒提供的应城市华茂外国语学校附近窨井盖缺失的公益诉讼线索后,立即派人到现场调查核实,发现学校门前和周边居民区共有市政设施窨井124处,有的窨井缺失井盖,井面无任何障碍物遮挡;有的井盖老化、破损、变形;有的井盖凸起,松动错位,附近没有任何安全提醒警示标识和临时性防护设施,留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应城市检察院按照“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根据窨井盖的用途进行分类并固定证据,迅速通知相关部门到达现场,联合勘查,认领责任井盖,尽快修复。

“井盖铺好了,我们也放心多了,不用再担心孩子上下学途中的安全啦。”4月13日,刚送完孩子上学的王先生对干警说。

针对6处还未整改到位的窨井盖,应城市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会,对应城市城市管理局、经济开发区、黄滩镇党委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经济开发区、黄滩镇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及时修复窨井盖存在的破损、缺失等隐患问题。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