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宁波市鄞州区人大开展代表主题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19 14:56:09

原标题:宁波市鄞州区人大“五个走”开展“聚民情、汇民智”代表主题活动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聚民情、汇民智,助力‘十四五’开新局 喜迎建党百年”联系服务选民活动,进一步推动“十四五”规划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一是走上前台,讲一讲红色历史、规划蓝图。组织党员人大代表走进联络站、走上视频号,“双线”模式开展党史、人大制度优越性和“十四五”规划宣传。首批上线的9条“党员人大代表讲党史”短视频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累计播放次数上十万,转发、点赞突破2800多次。

二是走进联络站,问一问群众意见、人民感受。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代表进站接待”的聚焦效应、聚能作用,同步邀请住建、文广、综合执法等部门的“一把手”协同进站,围绕小城市集成开发、乡村旅游发展、行政执法进社区等事项,专题听取选民意见,构建了群众与部门联系的“直通车”。

三是走访村社企业,听一听群众心声、发展期盼。持续深化“三进三服务”,全区1034名各级人大代表累计走访村社187余个、楼宇34幢、企业100余家,广泛听取了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形成视察意见5篇,提交闭会建议11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第一手情况。

四是走向部门,促一促民生实事、建议办理。实施民生实事项目“1+1+N”动态跟踪监督机制和代表建议“协同督办”,引导代表人人跟踪一个项目、督办一件建议,随时随地反映群众意见,确保项目落地、建议落实。

五是走到现场,督一督重点工作、关键小事。着力打造“码上说·代表督”品牌,各镇街道结合实际,创新推出“你点我督”在线督办、“里弄长督事”、“周二督事日”等特色督事子品牌,引导代表聚力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推进解决小区大堂“酒店化”改造、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保险+服务”等一批民生“小事”,得到了选民的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