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4-19 11:25:17

原标题:以数字化转型赋能高质量发展

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督办政协重点提案 

“数字化转型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吴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区政协重点提案精准契合苏州和吴江发展的实际情况。”4月8日,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委书记李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吴江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

吴江是费孝通先生“江村经济”原型所在地。过去几十年,吴江形成了纺织、电子、光电、装备制造的四大支柱产业,但当地大部分工业企业大而不强、自主创新能力不足。此前,李铭多次强调:“吴江最大的优势就是制造业,只有推动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为传统产业赋能,才能持续提升吴江的竞争力”。

为积极助力吴江产业数字化转型,民建吴江区基层委在区政协十五届五次全会上提交了《以数字化转型推动吴江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的集体提案,并被列为2021年度区政协重点提案。

“突出针对性和精细化,及时出台数字化转型扶持政策,变‘漫灌’为‘滴灌’;引进‘大院大所’争取高端资源提升数字化能级;组建产业联盟,形成技术、人才、平台发展合力;搭建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在专题会议上,民建吴江区基层委负责人与工信、财政、科技、商务等承办部门当面沟通,并提出了针对性措施建议。

李铭表示,区政协重点提案建议切合吴江实际,要以重点提案办理工作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培育数字化发展新动能,真正做到工业互联网看吴江;要坚持政策支持,让企业了解政策导向,把政策落地落实;要坚持平台支撑,加强载体平台建设,加快专业人才集聚;要坚持典型引入,鼓励标杆企业带头做示范,以数字赋能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力培育新动能。(王晟 江迪)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