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杭州市临安区人大四建议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9 15:3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夯实浙江杭州临安法治底色,临安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盯住法”,专题听取审议区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提出审议意见,为“法治浙江”建设贡献临安人大力量。

一是在全面落实法治责任上提能。持续强化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建设,提高领导干部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

二是在健全行政决策机制上提质。规范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畅通公开征求意见渠道和意见反馈机制。开展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化管理,对社会公众意见按需开展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和决策实施后评估工作。

三是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上提速。继续完善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和执法行为。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继续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增强负责人出庭应诉综合质效。

四是在加大法治宣传教育上提效。落实领导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制度、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