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人大讲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8 15:55:03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1年第一期“人大讲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下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21年第一期“人大讲坛”,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主讲。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涛、王云鹏出席,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孙建功主持。

王良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悟以及人大工作实际,引用大量史实,重点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知行合一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等六个方面,同大家交流学习体会。

王良强调,要找准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学思践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讲政治、勇担当、勤履职、保大局、强作风、作贡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防止“两张皮”,克服“散、拖、低、软”及作风漂浮等不良风气。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增强实干精神,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要求,依法履行职责,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在全面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

孙建功在主持时指出,要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积极通过专题学习研讨、专家讲座、读书班以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地学,带着忠诚学,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切实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推进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中彰显过硬作风,展现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山东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处级干部,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参加会议。(王娜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