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李玉妹主持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8 15:24:53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李玉妹主持

  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 推动我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4月6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全局性意义,并对新发展阶段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对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落实“1+1+9”工作部署,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人大工作的立足点和着力点,扎实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推动我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聚焦实施制造强省战略,认真开展粤港澳大湾区稳定产业链巩固供应链专题调研,研究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强与中部地区产业配套能力。锚定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做好听取和审议扩大内需市场情况报告工作,促进现代流通体系加快建设,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要持续助力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扎实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版权条例等立法工作,并对专利法和我省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检查,积极为科技强省建设提供法治保障。要把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与推进绿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减污降碳协同治理”为总抓手,在推动污染源头治理的同时,今年重点关注国土空间和产业布局是否有利于能源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是否有利于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转型,把绿色低碳的理念、标准和举措进一步传导到实际工作中。全面梳理我省现有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的省级地方性法规,从立法和修法层面进一步强化支撑,健全适应绿色低碳发展要求的法规制度体系,为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