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江慧丽:履职尽责显担当,扎根基层绽芳华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8 09:05:00

原标题:履职尽责显担当,扎根基层绽芳华

——记平利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江慧丽

江慧丽,平利县老县镇锦屏社区支部书记,先后当选为平利县第十七届、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十年来,她始终恪守“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扎根基层,苦干实干,认真履职,倾心为民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绽放最美芳华。


勤于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江慧丽深知,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平日里她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反复学习宪法、选举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和涉及农民切身利益的政策法规,经常阅读各级人大发行的刊物,从中加油充电,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


为民代言,切实关注民生

在任期间,江慧丽时常走访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搜集社情民意,认真做好记录,在每年的人代会上她总是积极发言,用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将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诉求传达到人代会上。在任期内她先后提出50余条意见建议,其中百分之八十都得以落实。例如:她提出修复平利县老县镇徐锦路;建议在锦屏社区增设小型消防站及充电桩设备;建议健全老县镇中心卫生院外围护栏等基础设施建设等关乎民生的意见建议。  


密切联系群众,倾心为民服务

江慧丽不仅是一名人大代表,更是社区支部书记,这一双重身份无疑让她与群众的联系更为紧密。老县镇锦屏社区目前共有住户1000余户,其中百分之八十来自该镇各村的贫困搬迁户,为了实现搬迁户“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江慧丽总是想方设法为社区群众宣传就业渠道,鼓励他们在社区工厂务工。她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办事原则,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平日里只要社区群众去找她,她绝无二话,小到社区群众用电用水,以及调解家庭邻里矛盾纠纷等琐碎事务,作为一名女同志她从不叫苦叫累,总是尽心尽力去处理每一件事。


勇于担当,展示代表风采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镇人民陷入了恐慌,在年初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慧丽带头做好社区居民的“守门人”,与社区干部不分昼夜,在各个卡点坚守岗位,做好来访车辆人员的登记,把好社区入口关,确保了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

眼下,江慧丽心中还有很多想法,她希望全力配合做好锦屏社区“十小工程”,让社区搬迁群众生活更加便利,更希望未来做好社区的日常工作,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江慧丽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是出于对我的信任,我将不辱使命,不遗余力的为民办事,做好群众的贴心人”。(陈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