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山西省人大召开技能社会建设立法工作协调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8 10:41:35

原标题:李俊明出席山西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立法工作协调会

4月1日,山西省人大社会委组织召开山西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立法工作协调会,李俊明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会委副主任委员李亚明主持,常委会副秘书长秦作栋、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张晋仁,省人社厅厅长陈振亮、副厅长吴海亮,以及社会委、法工委、人社厅相关处室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晋仁宣读了立法工作方案,吴海亮汇报了山西全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陈振亮代表省人社厅作了表态发言。

李俊明指出,对“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进行立法,是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根据楼阳生书记要求新增的一个正式立法项目,上午的常委会主任会议刚刚作了安排,下午省人大就紧接着召开立法工作协调会,正式启动这项立法工作。大家要看到,这项立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重要论述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是开展民生领域“小切口”立法的有益尝试,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推动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李俊明强调,这项法规由省人大自主起草,社会委具体组织实施,立法工作领导组、法规起草小组、专家工作小组全体同志,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准确把握立法工作的重点和特色。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遵循地方立法不冲突、可操作、有特色“三原则”;要摸清底数、弄清问题、厘清思路,始终保持立法过程“三个清”;要创新立法工作方法,实现人大自主起草、政府部门支持配合、专家咨询建议“三结合”。三是要精心组织,加快进度,以严肃的责任、严密的程序、严格的时限,切实保证立法工作的高质量,努力向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