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肖飞:为人民尽责 展代表风采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8 08:45:00

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是什么?上海市杨浦区十六届人大代表、中建港务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飞给出了答案:作为人大代表,要关注民情,心系民生,敢为群众诉求鼓与呼,用实际行动反哺社会。

代表履职的基础是广泛了解区情、社情、民情,这些都离不开视察、调研和联系基层等活动。当选为人大代表的这两年来,即使工作再繁忙,肖飞总是坚持做到“群众有所呼,代表有所应”。他说,“人大代表就是人民群众的传声筒,就是要起到上传下达的作用,为群众发声。”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肖飞坚持参加每一次代表进社区接待选民活动。他和群众面对面交流,广泛征询意见建议,并对所收集掌握到的各种资料、信息进行认真思考、分析梳理、总结归纳。在此基础上,肖飞提出了“老旧小区垃圾集中清运”等一系列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意见建议。

在闭会期间,肖飞主动牵头联系,邀请五角场镇代表组代表参观考察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项目,帮助代表了解上海“四个中心”建设推进情况。在点滴履职过程中,肖飞愈加意识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大家多做一点事情,多尽一份责。”

肖飞还热心公益事业,时刻不忘回报社会。他认为,作为一名企业家,公益慈善是自己和企业应担的社会责任。

近年来,肖飞带领公司积极推行“一主多元”和“海外战略”,不仅用精湛的施工技艺展示公司的品牌形象,同时还不断将爱心的种子播撒在有需要的地方。中建港务浙江分公司承建健跳峡大桥项目期间,为当地建造两条便民通道,极大便利了周边村民的种植、灌溉、生产和出行;长江分公司在承建武汉南四环线项目三标段期间,武汉遭遇暴雨袭击,当地水位迅速上涨,公司项目部组成“抗洪救灾突击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南方分公司承建海南西环铁路期间,青年员工发挥测量特长,为当地小学篮球场划线,让孩子们拥有属于自己的篮球场;北方分公司承建曹妃甸煤三期项目期间,在当地义务植树,建起了“青年林”。作为五角场镇人大代表组的一员,肖飞还发动公司员工积极为五角场镇社区公益基金会作贡献,公司近两年捐款总额高达10万元。

责任积聚动力,爱心塑造品牌。肖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回馈社会,展示了一名新时代企业家代表的风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