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上海市人大启动乡村振兴立法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8 09:54:53

原标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民生活富裕 市人大启动专项监督、立法调研 

4月7日上午,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召开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民生活富裕情况专项监督暨乡村振兴立法调研启动会。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通报有关推进农民生活富裕情况专项监督和乡村振兴立法调研等两项工作方案。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委等部门就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民生活富裕相关情况、乡村振兴立法草案起草工作安排等作介绍。

据介绍,本次推进农民生活富裕情况专项监督将重点监督本市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和农民社会保障、农民收入增长长效机制建设、农村地区农民住房建设和管理与农民生活富裕直接相关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乡村振兴立法调研将围绕本市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聚焦立法的必要性及可行性、立法的体例框架和主要条款内容,全面汇总、认真梳理,提炼转化形成具有针对性的法律条款。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指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合力,着力在落实责任和推进工作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安排,进一步提高履职水平和监督实效。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央、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实质;汇集各方智慧,切实做好本市乡村振兴地方立法工作。

据悉,根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安排,拟在今年9月召开的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民生活富裕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王心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