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细化预算工作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0:05:00

原标题:武平县人大常委会到财政局开展细化预算工作调研

4月6日,福建省武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财经委委员深入武平县财政局开展财政细化预算工作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县财政局汇报了2021年财政细化预算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财政细化预算工作,认为县政府及财政部门能按照“二上二下”的预算编制原则,在认真研究上级支出政策的基础上,依照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保基金预算等四本预算进行全面细化。

为进一步推进财政细化预算工作,调研组提出:一要进一步强化对部门细化预算编制的指导,加强财政资金资源统筹。二要进一步推进财政支出标准化,更好发挥标准在预算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三要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四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债务管理体制机制,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王贵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