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杨振武会见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4:35:00

原标题:全国人大信息中心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信息中心与科大讯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前,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会见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了签约仪式后举行的专题报告会。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杨振武(右二)会见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左二)一行。摄影/毕楠

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右一)主持签约仪式后举行的专题报告会。摄影/毕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汪铁民和刘庆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全国人大信息中心主任韩林宏,科大讯飞消费者事业群副总裁、讯飞听见总经理王玮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汪铁民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起高层次、全方位、长期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技术顶层设计和业务推广应用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加快人工智能产品在人大系统的推广和使用,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做好信息化的服务保障,为人大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当好信息化的参谋助手。

图为全国人大信息中心与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毕楠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达成,是全国人大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顺应时代发展和人大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全国人大信息化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快数字人大、智慧人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庆峰还为全国人大机关干部作了题为《人工智能最新进展及典型应用》的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