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杭州萧山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4-07 14:51:31

原标题:高质量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杭州萧山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

“要构建协同创新、错位发展的生物医药‘一核多园’产业新格局。”陆峰委员建议。 4月1日,杭州市萧山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高质量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内容,这也是在去年区政协经科委专题调研、形成报告的基础上,开展集成式履职,组织区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视察协商进行再推动。

“如何调动职能部门的积极性,不断调整服务方式,以此来吸引优质企业,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杨振莉委员提出。

随着萧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进入“跑道”,如何助力快速滑行,加快形成生物医药产业生态,进一步形成精准集聚效应,进一步完善生物医药配套的专业产业服务功能等成为现阶段关键。

近年来,在萧山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快、势头好、潜力大,导向更加明确、空间布局更加合理、资源要素更加集聚、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业绩成效更加显现。

委员们在实地视察、听取情况汇报后进行了广泛的协商讨论,从完善规划布点、提升政务服务、强化双招双引、加快园区和公共平台建设、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等角度建言献策。

沈张先委员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萧山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引导建设生物医药专业园区,并实现企业“二次创业”。

沈铁伟委员认为要加快平台“加持”,构筑人才集聚高地,坚持“筑巢引凤”理念,推动以平台集聚人才、以人才落户项目。

“把高质量仿制药,高技术含量生物药,高端医疗器械作为创新攻坚目标,重点发展生物药,开发新型医疗器械和医疗技术产品。”戚敏敏委员建议。

副区长倪世英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建言,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保障、协同发展,紧扣产业链、人才链、资本链和产出进行精准招引。

区政协主席洪松法表示,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关系安全、关系民生、关系发展,是萧山在“十四五”时期实现赶超跨越、再创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增长极,必须抢抓机遇、放大优势、补齐短板、抢占高点。作为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要加强调研,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宣传引导,帮助呼吁助推解决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助推萧山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高霞 鲍蔓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