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农工党江苏省委会破解“卡脖子”技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1-04-07 14:47:50

原标题:农工党江苏省委科技专委会、苏州市委会召开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 破解“卡脖子”技术

3月26日,农工党江苏省委科技专委会主任、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颜晓元带队赴苏州,与农工党苏州市委会联合召开省委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围绕“强化‘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进行研讨。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把科技创新摆在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强化“卡脖子”技术创新,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是防范外部风险的需要,也是科技自立自强的体现。南京和苏州作为江苏省内经济科技发展高地,探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创新更具有现实意义。

会上,农工党党员围绕自身专业和工作经历,从公共服务、基础科研、人才培养、科学教育、评价体系、市场培育等诸多方面探讨了科技创新面临的瓶颈,并围绕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精细化工等产业链体系开展广泛交流。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苏州市主委周俊在听取相关发言后表示,农工党苏州市委会与省委专委会合作开展课题研讨尚属首次,对课题研究很有启发。他希望苏州市委会课题组结合省情、市情,进一步研究适合江苏和苏州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为构建供应链、产业链、信息链、价值链、生态链相黏合的创新生态,提高资本、市场主体、人才服务地方战略的积极性,推动科技创新有效研究和有价值研究提出有效解决方案。(赵柳莹)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