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山东省人大开展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6 11:42:38

原标题:省市人大机关组织开展 “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2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 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孙建功,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胜利,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青山绿水存浩气,苍松翠柏祭英烈。当《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脱帽、行鞠躬礼,向英烈默哀。默哀毕,党员代表把饱含敬意的花篮缓缓抬放至革命烈士纪念群雕下。孙建功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大家来到革命烈士墓前鞠躬致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王尽美、邓恩铭等烈士墓,深切缅怀先烈。

细雨绵绵,诉不尽无限哀思。大家纷纷表示,无数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气,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坚持把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时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理论研究、参观学习、辅导报告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机关各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分别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结合“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刘慧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