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沪苏浙人大召开协同执法检查会议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4-06 11:24:44

原标题:马秋林出席沪苏浙三省市人大协同执法检查启动会视频会议

4月2日,沪苏浙三省市人大共同召开《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协同执法检查启动会视频会议,正式拉开长三角联合执法检查的序幕。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9月,沪苏浙三省市人大常委会分别表决通过了《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并共同发布、同步实施,为促进和保障示范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为了更好地推动《决定》的实施,三省市再次联动,确定今年对《决定》的贯彻实施情况协同开展检查。

视频会上,三省市人大法制委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执法检查相关工作安排,示范区执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马秋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明确执法检查的目的,切实增强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的责任担当。《决定》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通过扎实有效的执法检查,保障示范区更高质量发展。要把握执法检查的重点,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对照《决定》各项具体规定,逐条梳理执行情况,通过重点检查,查找短板弱项和典型问题,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完善工作机制、配套制度,为《决定》的顺利、有效实施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做好自查工作,三省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要积极沟通、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探索联合执法检查的方式方法,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江苏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赵建阳,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同志刘为东、周毅彪、李建平、宋玉波、费志良参加会议。(作者/宋歌 摄影/曹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