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郭莉莉:到朱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交流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26 16:18:27

原标题:省人大代表到朱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交流工作

3月24日上午,贵州省人大代表、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郭莉莉到朱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朱昌镇区、镇人大代表及卫生院、村医等20余人进行交流授课。郭莉莉代表听取了联络站的建设情况介绍,观看宣传片,通过镇人大工作一体机演示、微信公众号查看了代表履职情况,对朱昌镇人大联络站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郭莉莉代表就乡村医疗现状以及基层医疗存在的问题与基层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分析,并提出:一建制度。建立符合基层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建立健全全科医师定向培养、志愿者制度、退休医师聘用制度、基层医务人员进修培养制度,不断解决困扰基层医疗“缺人”问题;二强功能。强化全科功能、健康教育宣传功能、中医药技术服务功能、急救功能、慢病康复护理功能、信息化技术功能,逐步提升基层医疗队伍技术水平;三搭台子。建立以全科、慢病管理、中医药为特色的诊疗平台;四找路子。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多渠道寻找外援,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观山湖区人大代表、朱昌镇卫生院院长易雪梅表示,通过与贵州省人大代表郭莉莉副院长交流,为我镇培养基层医疗人才、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效率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思路,对今后工作帮助很大。

朱昌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同志认为,充分利用代表联络站平台,积极引入全国、省、市人大代表走进基层,发挥上级人大代表专业优势,能让代表交流与代表联系群众的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效果更明显。( 观朱昌 戴东伟)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