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在群众二字上下功夫做文章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25 15:48:25

仲春时节,草木蔓发、万物生辉。

新的征程,初心不改、一心为民。

一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重要指示。在这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立场观点方法、体现着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深刻把握的重要指示中,群众二字是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

这一系列念兹在兹的重要论述,无不彰显了人民领袖博大的人民情怀,真切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价值指向,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一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3月1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情况汇报,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记群众二字,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昨日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指示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传达省委工作要求,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召唤我们以全新状态砥砺奋进,以“三牛”精神不懈追求,持续在群众二字上下功夫做文章。

持续在群众二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要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宣传党的主张、反映群众呼声,陕西日报的前身是党中央提议创办的边区群众报、群众日报,从诞生之日起,群众二字就是她与生俱来的基因血脉,是她贯穿始终的精神内核,向群众学习、为群众服务、为群众讴歌,就是她81载的生动实践。全省新闻战线要坚持学思用贯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追根溯源,找到精神密码,弘扬延安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不断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持续在群众二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要切实走好群众路线。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进入“十四五”,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省新闻战线要始终和群众携手,永远与人民同行,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要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工作向纵深发展,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讲清楚、讲明白、讲出真情实感,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进一步推进融合发展,坚持群众办报、开门办报,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为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凝心聚力。要不断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让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奋力追赶超越的伟大实践中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奋进精气神。

持续在群众二字上下功夫做文章,要扎实践行使命担当。深入群众,方可贴近火热生活;深入基层,才会感受伟大进程;深入实际,才能更好礼赞人民、讴歌时代。全省新闻战线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走转改”精神,践行“四力”要求,创作更多富有历史底蕴、充满时代气息、散发泥土芬芳的优秀作品,反映三秦儿女勇立时代潮头、矢志追赶超越的昂扬之态、拼搏之姿。要加强议题设置和策划引领,创新表达形式、创新话语体系,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展示好陕西发展进步的主流,展示好人民蓬勃向上的风貌,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牢记嘱托,群众二字镌刻在心;

砥砺奋进,群众二字笃践于行。

岁月不老,初心依旧。今天,我们踏着新征程的节拍,开启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一幅壮美的时代画卷徐徐打开。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