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长三角九城市政协共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25 10:31:50

原标题:生态赋能 文化铸魂

长三角九城市政协共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要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要求,找准九城政协联动履职的着力点、切入点、发力点,努力在助推G60科创走廊、长三角区域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做示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3月19日至20日,长三角九城市政协共商G60科创走廊更高质量发展第七次活动在安徽宣城举行。安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出席会议并这样表示。

会上,来自沪苏浙皖的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九城市政协领导和企业家委员,围绕“生态赋能 文化铸魂”主题,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上海松江区政协主席刘其龙认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乡村振兴。应优先发挥九城市在乡村振兴中的资源优势和功能特色,积极探索在市场、人才、智力和资本上的融合实践,积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长三角农业绿色产业,为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农业产业样本。

2020 年底,苏州市发布《“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苏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竹鸣表示,“江南文化”不仅仅是苏州的文化品牌,更应该是 G60 科创走廊乃至长三角地区的重要文化品牌。应通过多角度、全方位的文化合作,让文化为 G60 科创走廊乃至长三角经济腾飞赋能。

良好的生态是经济发展的本底,文化是产业的根和魂。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仲灿表示,发展旅游休闲产业,是将生态和文化转化为经济效益的主要通道。九城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交通便利,拥有众多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和新兴的网红打卡地,应在此基础上加强产业联动、区域融合,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休闲的产业优势。

宣城市政协主席张平在交流发言中指出,绿色生态和厚重文化是宣城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要坚定不移保护为先,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协同发展,依托相关合作平台,大力发展绿色生态经济,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样板。

据介绍,九城政协联动机制始于2018年8月。此前已开展六次活动,每次聚焦一个主题,组织联合调研、联动协商,在推动G60科创走廊乃至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了政协力量。(胡方玉 汪润泽 欧秀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