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潘长结:乡村振兴领头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23 09:25:00

基层人大代表辛勤耕耘在乡村广阔天地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安徽省怀宁县人大代表、腊树社区党支部书记潘长结就是其中一位。

潘长结深入选区走访选民,广泛听取选民意见。走访腊树社区永红组潘尤生家时,潘长结发现其家中老人接送、看望镇上读书的孩子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隐患大。在县人代会上,潘长结领衔提出了《关于县城公交班车延伸至腊树、雷埠两乡镇的建议》。在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下,2020年8月,石牌至腊树的公交车成功开通,极大的方便了辖区内群众出行。

郑家楼屋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提到如今的村容村貌,村民们无不称赞潘长结:“没有潘书记尽心尽力,哪有今天的美丽乡村”。在此前的村民代表大会上,潘长结把容岭村省级重点示范村、烟墩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点的经验做法分享给大家,鼓励大家加油干。在他的推动下,雨污分流项目顺利实施,当家塘得到清淤加固,道路硬化绿化工程全面推进,乡村“颜值”大幅度提升。

在潘长结的带领下,腊树社区深入实施“一抓双促”工程,通过“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模式,采取“租赁+服务”的方式不断整合资源要素,盘活资源资产,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年实现集体经营性收入16万元。潘长结扎根基层,干在实处,走于前列,勇立潮头,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谱写着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产友春 王可夫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