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东河:宣讲两会精神接地气入民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4:49:10

原标题:

张东河:推动大激店村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3月15日,在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上百名村民及村镇干部齐聚一堂,聆听全国人大代表、大激店村党总支书记张东河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谋发展、乘势而上开新局,奋进‘十四五’、绘就新蓝图的大会。”张东河满怀激动地说。他介绍,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报告、“两高”报告等全体和分组讨论会上,他做了两次发言,提出了“将支持农村基础设施资金纳入直达范围,直达农村、直达基层,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对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机制要再创新再延伸,枫桥经验要再深化”等建议。大会将建议反馈到财政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后,两部门及时给予了答复。

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张东河的宣讲接地气、入民心,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听了张东河书记宣讲以后,我心里非常激动,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村民魏景康一直在外地从事计算机方面的工作,这次回来就是想为家乡发展做一些贡献。

“今年,我们大激店将建设200亩的田园休闲采摘区,并铺设管道,将三联纸业的蒸汽引入种植大棚,解决菜农大棚冬季取暖问题。同时,再引入一批新项目,壮大夜经济规模,营造丰富、活跃、安全的夜间消费环境,拉动消费增长,推动消费升级。”在谈到乡村振兴时,张东河结合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目标,信心满满地谈起了村里的发展规划,“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围绕‘夜景、夜游、夜购、夜食、夜娱、夜健’六个主题,打造‘夜游大激店’综合项目,推动大激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