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王江滨:吃“放心药” 让百姓安心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吉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4:25:11

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组合拳,吉林人民的获得感会更加强烈的。 

——全国人大代表 王江滨 

每天一大早,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王江滨都会穿梭在疗区查房问诊,多年的从业经历让王江滨深刻认识到经常和病人谈心不仅能有助于了解病情,同时还能听取更多群众的心声。 

去年全国“两会”,王江滨针对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建议,被纳入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法案的日程中,这让王江滨很欣慰。

今年,王江滨也希望能将更多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带到全国“两会”上去。通过前期大量的走访调研,今年王江滨的建议主要针对如何优化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问题。

药品集中采购看似是一个小切口,但它涉及到亿万患者切身利益,在医疗卫生体制方面,是一个大的改革。

作为吉林省全国人大代表,家乡医疗卫生环境近年来不断改善,王江滨感触颇深。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