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朱桂艳:我为环卫工友“发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吉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4:17:30

“马路干净了,城市清爽了,人们的生活环境好了,是我最幸福的事儿。”全国人大代表朱桂艳表示,自2018年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感觉到身上肩负的使命越来越重,也时刻叮嘱自己,必须做好功课、履好职。 

“疫情发生以来,环卫工人每天都在高负荷工作,丝毫没有退缩,披星戴月在岗作业,守护着城市环境。”作为一线环卫工人,朱桂艳目睹了环卫工友们众志成城、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卫工人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有平凡的点滴,希望我能实实在在地为环卫工人群体发声,为他们争取更多的切身利益。”朱桂艳不仅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

朱桂艳在工作之余,多次参加全国人大组织的视察活动以及履职学习活动,在其中提升了自身的履职能力。2020年,朱桂艳实地调研了几个城市,认真了解全国各地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薪资待遇等情况,时刻关注环卫工人的心愿心声。她曾经两次为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提出建议,并提出以国家层面增加“环卫工人节”以及加强矿山下岗工人生活保障等建议。

“生态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一代代环保人为之付出努力。” 朱桂艳说,自己会把环卫工人的声音带上两会,用基层群众的视角建言献策,并不断努力提升履职能力,为环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