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以党史激励斗志 用书香滋润情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1:26:58

3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辅导报告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政协机关举办。刘守斌、韩世昉、金红等区政协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政协委员近50人参加会议。

为全面启动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中原区政协专门邀请郑州市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原哲学教研部主任杨小明教授,为大家作《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及其经验启示》专题报告。杨小明是河南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省市宣讲团成员,也是河南省科学理论进基层优秀宣讲员、河南省委宣传部优秀宣教员,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宣讲经验和工作实践。

“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在报告开篇,杨小明首先为大家梳理回顾了我党开展过的历次大规模党史学习教育。他指出,“大规模党史学习教育是在我党重大历史关头和重要历史节点进行的,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当下更是如此。”

在近两个小时的主题报告中,杨小明不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发展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还讲述了大历史观等党史学习方面的重要观点,推荐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等党史学习经典文献。

“这场报告很‘充电’,很‘解渴’!”中原区政协常委、郑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王婷婷说,这次活动让她受益匪浅,为自己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提供了指导,希望能邀请杨教授到本单位做党史宣讲。

“整场报告生动精彩”,中原区政协办公室主任、无党派人士陈欣说:“下一步为丰富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政协机关还将利用‘中原委员大讲堂’,在政协系统策划推出‘以党史激励斗志,用书香滋润情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并结合委员读党史活动,进一步深化‘书香政协’建设成果,帮助广大政协委员在党史学习中强化理论思维、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共识合力、增强履职本领。”

“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各级党组织、政协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两个维护’成为政治自觉;政协机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安排,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前列”,中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守斌表示。(王有强 宋伟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