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河南洛阳市政协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1:25:14

原标题:由面对面到屏对屏——河南洛阳市政协首次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小记

“孙委员,能看到主会场画面吗?”近日,河南省洛阳市政协委员孙留所在办公室里通过洛阳“智慧政协”手机APP与市政协社法委组织开展的专题协商座谈会现场进行连线。

“主持人你好,我想对多元加快老旧改造提升改造提几点建议:加强长效管理,巩固小区整治成果;支持品牌物业延伸家政服务;建立社区居民诚信平台,引进评价机制……”,与此同时,大屏幕上一一展示改造过的老旧小区图像,委员们对市区老旧小区改造取得的成绩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以前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差,难免错失了一些调研和协商的机会,现在可以不受限制随时随地参与协商建言,太方便了。”市政协委员徐静感慨地说。

这一幕幕,都是发生在洛阳市政协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上的真实场景。近日,市政协社法委首次采用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的形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基层代表、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开展专题议政协商。这既是市政协拓展政协协商民主形式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打破委员履职时空界限的一次积极尝试,在该市政协历史上尚属首次。(冯波 王有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