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广州市越秀区政协连线香港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11:13:20

原标题:广州市越秀区政协连线香港地区委员嘉宾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齐心共创辉煌香港

3月20日,广州市越秀区政协召开 “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齐心共创辉煌香港”为主题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连线区政协香港地区全体委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邀请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颜宝铃、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杨莉珊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感。她们谈到,参加全国两会倍感鼓舞。同时指出,香港社会出现的一些乱象表明,必须采取必要措施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确保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确保香港特别行政区“一国两制”实践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她们相信,在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关心支持下,2021年香港经济将稳中有进、持续向好,香港社会早日恢复繁荣。

与会的区政协香港地区委员、特邀嘉宾一致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符合香港实际,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从爱国者中选贤任能,不仅能推动香港的经济社会环境尽快恢复秩序,更能增进民生福祉,造福香港市民。他们表示,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自身力量在社会广泛宣传,主动为市民解疑释惑,让更多市民支持并落实这项制度;充分链接资源,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促进粤港两地经济文化发展。

越秀区政协主席孔祥虎和越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官振坤分别在会上强调,委员们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决定》,坚持正面发声、主动宣传,切实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带头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越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揭春雁 曾晓蕙)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