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广州市工商联组织媒体记者进企业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23 11:11:55

原标题:广州市工商联组织媒体记者进企业活动 助力民企“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经济乘势而上的重要阶段,如何为民营企业落地实施“十四五”规划铆足干劲?如何为推进广州市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战略汇聚奋进力量?3月19日,广州市工商联举办了“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之‘两会代表委员有话说’记者走企业、看发展、听观点”活动。

大家走进了文远知行WeRide,看中国自动驾驶硬核发展之路;又到了比音勒芬,看传统产业如何通过智慧化、数字化运营实现转型升级。

其间,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和记者们分享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并就贯彻“十四五”规划介绍了企业发展战略。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鼓舞人心。孟丽红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她说,广州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府作风务实高效,为企业减负提效,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理应带头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而不懈奋斗。

在媒体互动环节,孟丽红说,今年政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伴随合作的深入,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对接融合会越来越密切。而祈福新邨是政府重点打造的“粤港澳人居环境示范区”,需要不断探索完善,做好榜样。

据介绍,祈福集团致力于推动教育接轨国际,先后斥巨资兴建了15所学校,包括6所省一级及1所国际学校;投资30亿元建设中国第一家获国际JCI认证的国家三甲综合医院——祈福医院。创立30年以来,祈福集团始终怀抱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忘慈善初心,不失纯粹本色,主动投身慈善事业,积极造福民生、回报社会。从服务市民生活出发,祈福集团打造了华南首家五星级母婴健康管理中心——祈福月子中心,全国首家集医养结合家庭式养老服务——祈福护老公寓、祈福护老中心等,为助力提升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为广州扩大内需、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此外,作为广州市外商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坚定支持全国人大履行宪制责任,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促进香港恢复良政善治。她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既维护了中央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也保障了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这是香港实现良政善治、确保香港繁荣稳定的关键所在。

半天的活动,记者感受到了广州民企的蓬勃气象和社会担当。据广州市工商联宣传工作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他们打造宣传矩阵、启动宣传联盟、构建政企媒宣传格局的首次尝试,对于形成广州市非公经济全媒体传播矩阵,宣传优秀穗商,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展示广州市营商环境改革新成果意义重大。(林仪 王景峰 林淑婷)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