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段治怡:立足岗位 真心服务群众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22 11:31:50

原标题:立足岗位 真心服务群众 

当选荣昌区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坚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信念,为小区的和谐发展、居民的琐事尽心尽力。  

我十分珍惜参加荣昌区人大常委会昌元街道工委组织的每一次视察、调研活动,深入基层走访联系选民、倾听群众意见、积极为群众“代言”。两年来,共走访接待选民368人次,收集整理提交涉及百姓健身需求、村民生产需要、行业健康发展、小区和谐建设等代表建议6件。其中,“规范坝坝舞活动场地”的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重视和落实,彻底解决了人车争道难题,受到群众好评。  

我的工作岗位是物业服务,每天都要走访小区业主、处理小区杂事,我就利用这个身份收集社情民意。  

在走访工作中,我发现小区内消防通道车辆乱停放,既不方便小区业主通行,又存在安全隐患。我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立即得到相关部门重视并及时整治,现在小区主入口车辆禁停标志及电子抓拍摄像头已安装完毕,小区主入口道路恢复了往日畅通,既方便了业主通行,也确保了广大群众的安全。  

作为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能够帮到群众,我特别有成就感!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我还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加强与选民的联系,多提出有质量、能为民解决难题的建议。  

在2020年代表“双亮双做”工作中,我的履职承诺有6条,包括关心关爱小区特殊家庭、慰问看望留守老小、积极化解邻里矛盾、服务帮助“三无”小区等。一年来,我多次带领物业服务团体到老家属院小区帮助修剪绿化苗木、清理绿化杂草;关心、关爱小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积极化解邻里矛盾,参与各类矛盾纠纷调解126人次。  

恒荣半岛小区居民毛老师是一位“失独家庭”的成员。能歌善舞的毛老师因为孩子去世变得多愁善感,她最需要的就是关心和爱护。每年毛老师生日的时候,我和同事们都会带着鲜花看望她,陪她过生日。2020年6月,毛老师突发疾病。我得到消息后,一边联系120急救、一边上报社区、街道,在医院陪护她直至社区工作人员接手。毛老师出院后送来锦旗:“酷暑寒冬时警巡,面呈微笑似贤亲,甘为业主掏心肺,半岛安宁满苑春”。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先后为留守儿童、养老院老人捐款捐物。2020年8月,我积极参加荣昌区人大常委会昌元街道工委组织的“助力扶贫”公益活动,为方家坝村贫困户胡从勇捐助发展资金1000元。  

虽然连续三年被评为区优秀人大代表,但群众的认可和人大街道工委的鼓励将继续鞭策我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我将持续亮出身份和承诺,把履职和物业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收集好民情民意,另一方面发挥职务优势,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在基层第一线尽最大努力为广大业主、群众服好务,为建设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荣昌区人大代表 段治怡)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