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22 10:18:31

原标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18日下午,东城区政协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区政协副主席杜娟主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刘健,秘书长李长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组负责同志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和市、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区政协机关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宋铁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机关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形势新任务下做好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自觉对标对表,凝心聚力做好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各项工作。特别在今年换届工作中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健全以政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为引领,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集体学习、专委会各分党组重点学习、党员经常性集中学习、委员全员学习相配套的学习体系,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人民政协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创新形式、丰富多样、注重实效,坚持集中学习与业余自学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推动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是要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区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要求的能力,在重点工作、中心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

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区委巡察为契机,把各项制度规定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驰而不息纠“四风”改作风,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的监督,带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五是要强化“一岗双责”,层层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把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增强“一岗双责”制度落实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切实增强履职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项任务清单,强化党建工作“一盘棋”理念,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