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1-03-22 10:17:25

原标题: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8日,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主持并讲话,区政协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石利生对区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政协副主席杜娟、刘健,秘书长李长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组负责同志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宋铁健在动员讲话中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习党的历史,也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

宋铁健指出,要聚焦重点、突出关键,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同时突出政协特色、抓好“自选动作”,努力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预期效果。深刻理解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党政中心任务,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学习重点,按照区委要求,聚焦八个方面内容,深入开展“八学八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好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机关党建日常工作之中,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能力。

宋铁健强调,要以首善标准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首先要带好头,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政协党组成员及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机关学习教育与委员学习教育的关系、党史学习与统一战线历史、人民政协历史学习的关系、党史学习教育和区委巡察的关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示新作为,在“五个东城”建设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刘健主持召开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对近期集中学习研讨等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区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