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王东新:不忘初心加油干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宁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1-03-19 13:37:52

原标题:

王东新代表:不忘初心加油干

王东新代表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期间,我们向大会提交的建议既有关乎全区发展的大建议,如新建银川至太原高铁、立项开工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工程、支持黄河宁夏段河道治理工程等建议,也有强化学前教育师资队伍、支持残疾人文体中心建设等紧贴民生的建议,全面反映了全区人民的意愿。”3月15日,全国人大代表、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新,为石嘴山市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盛会归来,王东新步履匆匆,先后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干部职工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到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从大会氛围到热点话题,每场宣讲,王东新都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参会感受。来自北京的喜讯,像和煦的春风,暖意融融。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

3月16日上午,王东新来到大武口区区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他结合自身感受,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详实的资料、生动的事例,畅谈对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王东新说,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四到团组,同代表委员们坦诚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反映出总书记对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谋划,迸发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蕴含着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科学方法,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信心、指明了奋进方向。”王东新说。

自2018年王东新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他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均衡发展、工业遗产保护等选题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共31项,并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反馈和回复,很多建议得到落实。在去年全国两会上,王东新提交的“关于推动污水处理排放标准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接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督办的建议,生态环境部派人到石嘴山市调研落实办理,推动相关问题解决。

今年全国两会,王东新提交了4份建议,分别涉及商业秘密保护、超标电动车立法、强迫交易、公益诉讼等方面。他说,商业秘密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关乎企业的竞争力,对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有的甚至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存。所以,他今年格外关注商业秘密的保护,希望国家能尽快推进商业秘密保护立法,依法打击商业秘密侵权行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这次全国两会,有很多接地气的好政策,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把全国两会精神原原本本地带回来,宣讲好全国两会精神。”王东新表示,下一步要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宁夏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李治廷)

责任编辑:张红兵